涟之泪

青光逐日24

窦仁怀接到三人后看见季无忧后有些诧异,“是你。”当时替白虹明传信的人,结果把脉时发现她身体非常差。

白虹明、蓝芊雪看到窦仁怀的反应,彻底证实了他们的想法,“朋友,这次你可否认不了了。”季无忧别过头去,这么一下除了自己是七剑传人外,其他的全都抖出来了。

“魔教肯定会来找我们,先到安全的地方吧。”他们三个的情况,要看看才行,尤其是季无忧。

“我就不去了。”没想到白虹明和蓝芊雪一人一个肩膀搭在上面,“走吧。”季无忧直接被二人带走了,“你们要做什么啊?”窦仁怀给二人一个干的漂亮的眼神,这次我看你还怎么逃。

怕季无忧中途跑了,窦仁怀还扎了一针,让季无忧昏睡过去。“她的身体很不好,寒气入体,还有内伤和外伤,真不知道她在魔教是怎么过的?”

蓝芊雪还听说季无忧曾被关入过水牢,那一听就不是什么好地方,“她在魔教的生活如履薄冰,稍有差池,便会招来杀身之祸。当时她救我时我就有了劝她脱离魔教的想法,但真没想到她就是那位黑衣朋友,魔教的日子不好过,得想办法让她离开才行。”白虹明也认同,魔教是个吃人不眨眼的魔窟,实在是太危险了,一定要劝她离开魔教。

“不过真没想到你们三个能用火山的冲力逃出来。”蓝芊雪看着身上的蝙蝠战衣,“多亏了神医您给我们的蝙蝠战衣和霹雳弹,不然我们早就没命了。”白虹明看季无忧尚未苏醒,他们得找个安全的地方,让神医为她疗伤。

窦仁怀查看四周,“那不是我采药住过的小木屋嘛,正好我们可以过去,我也好替她疗伤。”蓝芊雪扶起季无忧,和白虹明窦仁怀一起过去。

安顿好后,窦仁怀把脉眉头紧锁,“唉,外伤不碍事,有我神医的药膏;内伤也还好说,不严重,我给她开一些药就好。麻烦的是这寒气入体,而且已经很久了,这对她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影响。”白虹明、蓝芊雪也有些紧张,“不过有我神医在,还是没问题的,只是要长期调养,但她……”窦仁怀想起她完全不在乎自己身体的那股劲就头疼,这人还在魔教,肯定不能消停调养。

白虹明和蓝芊雪也明白为何窦仁怀会叹气,季无忧身处魔教高层,而且是由黑冥渊直接调用的魔教护法,就算季无忧有心调养,可黑冥渊未必会给她这个时间。而且魔教关系复杂,季无忧在魔教不能随意信任旁人,稍有不慎,就会有性命之忧。

有机会还是劝劝她离开魔教吧,好好的一个人,被折腾成这样。

“唔……”季无忧醒了,睁开眼睛看见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屋子里,旁边还有人。

窦仁怀拿出银针准备金针度穴,释放一点寒气,没想到季无忧醒后就抽出匕首抵在自己的脖颈上。

“妈呀!你这是干什么呀?”季无忧反应过来后赶紧收回了匕首,“抱歉神医。”窦仁怀拍拍心脏,“呼,你知道你要是再往前一点,我神医的小命就断送在你手里了。”

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,在魔教嫉妒自己位置的人大有人在,无论是牛旋风还是朱无戒,或是自己最初来到魔教时的总管胡一刀,都遇到过刺杀、暗杀、下毒的情况,这种时候只能自己多一些心眼。她醒来就发现自己在一处陌生的地方,心中就充满了警惕,窦仁怀走近时就有了这下意识的举动。

蓝芊雪也很难受,季无忧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,却每日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。

“无忧,离开魔教吧,这魔教太危险了。”白虹明也劝她:“你多次帮助我们,就表示你和魔教并不是一条心,还是找个机会离开吧。”

白虹明、蓝芊雪会劝自己也不意外,她会离开的,但不是现在。“我……”

“开门!快开门!”季无忧刚想说话被急促的敲门声打断,“是牛旋风。”来者不善,一定是查探他们下落的。

“你们先走,这里我来应付。”可是……“七剑合璧要紧,快走!”白虹明点头,要以大局为重,“我们走。”三人从后面的窗户离开。

季无忧上前把门打开,“护法!你还活着!”季无忧故作生气,“九死一生,我好不容易逃出冰壑,你就这么咒我死?”牛旋风敲敲自己的脑袋,“瞧我这嘴,不会说话。护法,俺老牛没有这么想,俺是看你没事,太高兴了。”

“好了,只是开个玩笑,还当真了。”牛旋风松了口气,“护法,你没事真是太好了,少主可是担心的不行呢。”

听到黑旭泽,季无忧没有开口。自黑旭泽来了后,自己就刻意与他保持距离,他们二人立场不同,终有一日会站在对立的方向。

黑旭泽带着人马来到小木屋看到了季无忧,“太好了,你没事。”季无忧点头,“幸好用披帛抓住了冰柱,爬上去了。不过没找到你们,听说少主在这附近寻找七剑传人,所以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忙。”黑旭泽不相信七剑传人会这么轻易的死去,“小的们,回六奇阁查看情况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