涟之泪

劫缘48

他们驾着马车来到了燕北,燕洵得到了消息前来接应。虽然说自己是被拒绝了,但是人家还说可以做朋友嘛,那他来接应朋友也没毛病。

“小野猫,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来。”燕洵也十分仗义,给他们安排了十分大的宅子,让他们几人能居住。

“楚姑娘,我是仲羽,这里就是殿下为你们准备的宅子。”仲羽是燕洵的属下,她应该知道乌先生在哪儿。

楚乔在仲羽的帮助下见到了乌先生,“楚乔,终于见面了,听说你得了失魂症,现在可好些了?”楚乔的记忆时隐时现,记得一些,却又很模糊。“刚巧我记得很清楚,今儿有闲便聊了吧。”

楚乔告诉了她所能记得的,“那冒充我的女子究竟是谁?到底为何要救我,一直是我心中未解的谜。”乌先生知道,那个救他的女子是往生营的杀手夏虫,楚乔的母亲洛河,就是风云令主,江湖谍者的领袖。

魏国门阀宇文昊,大梁密府隐心,真正的凶手是洛河身边的叛徒。

为何要杀她呢?“兴天下之利,除天下之害,释奴止戈在贵族门阀的眼中,她是一个女魔头,无时无刻不在与他们为敌。风云令主可以号令天下江湖谍者,所以是他们的心头大患。”风云令就是寒冰诀大成后,在肩膀之上出现的彼岸花印状,洛河密信将功力的八成传给了楚乔,所以她就是新任的风云领主。

“可我并无什么彼岸花印记,也不会使用什么寒冰诀,更不是什么号令天下的风云令主。”或许是离魂症,也许在极寒的环境下,能将寒冰诀的功力激发。

燕洵听到后心中惊叹,“没想到小野猫的身世会这么惊人。”不过还不能暴露她的身份,风云令的诱惑力太大,偏偏楚乔还失去了记忆,要是暴露了她的身份,她一定会成为众矢之的。

“你们的能力不小,有办法让小野猫恢复记忆吗?”东方辞月没办法,她的能力有限,有心无力。“激发寒冰诀。”润玉看出楚乔体内的极寒内力,“像乌先生说的,极寒的环境下会激发寒冰诀的功力,失忆表示脑子里面有血块,配合治疗能慢慢恢复。”

原来如此。“那就让小野猫留在燕北养病,反正长安也是容不下她了吧。”长安那边的事情,他在燕北也能听说一些。楚乔杀了宇文席,宇文怀肯定不会放过他,这么匆匆来到燕北,就表示长安那边的局势肯定特别紧张。

“有什么办法?只有这一个办法啊。”现在对于他们来说,比较安全的地方,也就是燕北了。

“对了,宇文玥那边,会让你们这么带小野猫走?”东方辞月一脸看傻子的表情看着他,满脸写着,你觉得可能吗?“就是问问,想也知道,宇文玥肯定不会这么轻易放人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