涟之泪

141.此生圆满

魔界侵犯天界,天界保卫战胜利还擒获了魔尊魔后二人,涂山倩也抓到了丹朱提猪一般的提着回来。

至于惩戒,旭凤公然背叛天界堕入魔界,已是天理不容,润玉当时不追究就是念及旧情了,容忍到了今天也已经到头了。

旭凤在婆娑牢狱大喊要见润玉,丹朱也帮腔,大骂润玉没良心,被守卫的士兵几棒子打服了,“天帝陛下其实你们想见就能见到的?别做你们那个春秋大梦了。”

执法堂的刑罚也判下来了,旭凤弃仙堕魔,公然成为魔尊,此举无疑是叛国,按天界新律,背叛天界者,当处形神俱灭之刑。

丹朱做为一切背后的始作俑者,且不止叛国通敌,还玩弄仙家、凡人的命格,除去仙籍,罚千道天刑,贬下凡界千年,回来后再处灰飞烟灭之刑。

至于霜花,剔除仙身,贬为凡人,永生永世受轮回之苦,不得为仙。

天兵做事也利索,直接封了他们的修为,拖下去,直截了当的做完了,一点儿都不拖泥带水,也没有碍到润玉的眼。

旭凤落败,魔界战力一落千丈,加上此次大战给魔界带来的重创,魔界被打的一蹶不振,收复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。

时光飞逝,岁月如梭。

“什么鬼!现在的小仙子也太能想了吧。”嬴耀华看着手上的话本,里面讲的就是帝后情缘,“我和他认识润玉已经成年了,怎么会有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这一说?真能想啊。”润玉用余光看着她,“平行世界自有说法,说不定某个平行世界,咱们两个还真的是青梅竹马呢。”确实有这个可能性,谁知道另外一个世界的他们会是什么样子呢?

桃花源的女孩子们看着天界最新出的轩辕剑的话本,“徐暮云好惨啊,他的那个哥哥可真不干人事。”花木兰叹了口气,“话本也太能夸大了。”如果焉逢干的跟话本上一样,那估计他早就被干掉了,虽然说焉逢本来就不干人事。

徐暮云、兰茵和耶亚希看到他们的三角恋,“不可能,我不可能会做出这种事!”耶亚希被雷到了,“我怎么可能会跟兰茵抢冰块儿,还陷害兰茵!我不可能会这么做!”兰茵安慰耶亚希:“话本而已,不必在意,倒是暮云这里面的性格很霸道,我还从来都没有见过暮云说出这种话呢。”徐暮云表示话本写的,“把他们当成其他人就好了。”

被话本子祸害了的人可不止上面的这几位,还有姻缘神涂山倩和新任战神云痕的拉郎;花神花千骨和东方彧卿、白子画的爱恨情仇;上元仙子和破军星君的拉郎……

对于这些话本子发行的背后之人,以目前面临被随时追杀风险的冯梦龙为首,自求多福吧。

“你不管他吗?”嬴耀华摇摇头,“他被追上了这么多年,早就习惯了,不用管,反正死不了。”一部小说太深入人心,慢慢的被当成了真事,所谓“造谣一张嘴,辟谣跑断腿”呀。

润玉带着嬴耀华来到天河,“虽然已经不止一次过来了,但是还是觉得这天河才是最美的地方。”对于天空,她可是从古到今都非常有兴趣的。

“以前也常有人说,这天河虽美,却是寂静无声,但我倒是很享受这份安静。”要不然该如何与她共赏这辽阔无际的天河。嬴耀华拿出两坛酒,“来吧,陪我下盘棋,喝杯酒。”润玉接过酒坛,手一挥,桌案和棋盘出现在一旁,“荣幸之至。”

原本一生孤寂的命运因异界来客的到来而打破,霜花未能真正的逆天夺命,应龙觉醒,未损失应龙的半生仙寿,应龙烛龙相守,此生圆满,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
------

正文完,还有番外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