涟之泪

青光逐日20

朱无戒回来后呈上《济世医典》,却发现这本书是假的,反倒挨了黑冥渊一顿臭骂。

季无忧看出朱无戒要去偷书,那《济世医典》可不能被黑冥渊得到,“好了老四,那穿云洞的事我也听说过,若是那么容易就能取得,这么多年也不会有众多武林人士葬身于此。而且白虹明他们如果真的拿到了医书,一定会严加保管,与其在这里发火,还是去帮助少主吧,早日抓到麒麟。”

朱无戒听到季无忧的劝导,歇了去盗书的想法,“好,护法,我这就去帮助少主。”语气油腻腻的,听的让人反胃。

而白虹明几人,等他和蓝芊雪告诉了三人马三娘的真实身份。“什么!那马三娘是魔教的人,她还要假扮七剑传人!看我怎么收拾她!”洛扶摇拉住褚庞奔,“别冲动,马三娘必须要除,但关键的是不能打草惊蛇,而且还要保证青光剑主的安危才行。”

但就这么简简单单的放过她,太便宜她了。窦仁怀走了出来,“说到这个,我有办法。”窦仁怀悄悄告诉几人他的想法,“神医,真有你的!”然后起身走向马三娘的房间,“我去看病。”

“来,张嘴。”窦仁怀叹了口气,“打这一掌的人,下手实在是太狠了,不好治啊。”马三娘有些紧张,“不过有我神医在还是有办法的。”

窦仁怀写下药方,“我先去叫庞奔给你熬了这些药,服下去,就能慢慢恢复了。”然后外出带上了门,“等着我伤病好,白虹明他们四剑合璧后,离我的计划却又近了一步。”

褚庞奔带着药方走进了房间,“三娘,我来帮你熬药来了。”而后照着上面的药方抓药,“天麻三两四钱,人参四两三钱。”但准备将药材一起熬的时候,他不小心摔了一跤,药材也全都散落在地。

“不能浪费呀,这些药可都是很珍贵的。”说着,将地上散落的药全都捡了起来,还有一些粘在他身上的药材也全都撒了进去。马三娘看着忍不住开口:“庞奔,你这让我怎么喝呀?”褚庞奔笑了笑,“三娘,没关系,不干不净喝了没病吗。”窦仁怀偷偷来到房间外查看。

褚庞奔熬的差不多了,“好了,药快熬好了,看看还得再加些什么。哎呀,差点忘了,最后还得加上砒霜和金蜈蚣呢。”马三娘吓得不轻,“不是吧。”褚庞奔把药方拿给他,“不是?你自己看看。”

马三娘看到药方上写着:砒霜五钱,金蜈蚣一条。

“这药可不像治病的药啊!”褚庞奔打开金蜈蚣的抽屉,“不会错的。”差点儿让一条金蜈蚣跑到身上,幸好反应快,“真够毒的!”拿出熬药的汤勺狠狠一拍,金蜈蚣被拍到花瓶上,上面的花草也已经被毒的枯萎了。褚庞奔把金蜈蚣放入汤药中,“就连这金蜈蚣也是我的手下败将,好了,三娘药熬好了,来喝吧。”

马三娘看着甩在外面的金蜈蚣的上半身,连连后退。不过眼神一转,接过汤药,“庞奔兄弟,这药太苦了,你能帮我找一些蜂蜜来吗?”褚庞奔自然答应了她,“好的,我这就帮你去拿。”

窦仁怀在外面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,马三娘是起了疑心,其实这也是他故意找的药方。如果马三娘真的老老实实的把药都吃了,那病也自然就好了,可她的疑心在作祟,肯定不敢吃药中的金蜈蚣,接下来再加一把火。

马三娘觉得药有问题,偷听他们要耍什么花招?

“庞奔,三娘这伤势一条金蜈蚣药力不够,必须再吃两条。”褚庞奔点头,“我知道,我先去帮他把蜂蜜拿来。”窦仁怀还嘱咐不要忘了。

马三娘转过身来拿起汤药,“吃三条金蜈蚣,这摆明是想害我,老娘我一条都不吃!”然后把金蜈蚣藏在自己的小盒子里,其余的药她可以试一试。“感觉好多了,我就知道其余的药都没问题,有问题的就是这金蜈蚣。”褚庞奔把蜂蜜拿来时,马三娘告诉他已经把药都喝了。

褚庞奔想起来马三娘还要生吞两条蜈蚣,“我这就去帮你拿。”从抽屉里拿出两条乱动的蜈蚣递给马三娘,“三娘,你可一定要吃,神医找我有事,我去帮忙了。”马三娘自然不会吃,把金蜈蚣放了起来。

“这样有用吗?”窦仁怀让他等一会儿,“一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

果不其然,过了一会儿,马三娘浑身疼痛,而且还忍不住要倒立,“来人啊!”褚庞奔和窦仁怀走了进来,看到她的样子,褚庞奔捂嘴偷笑。

“马三娘,你是不是没有吃金蜈蚣啊。”马三娘表示她这就吃,“因为你伤势太重,我这叫以毒攻毒,现在可就惨了。”马三娘抓起金蜈蚣就吃,窦仁怀摇摇头,“晚了,金蜈蚣和汤药一起服用才有效,现在吃了也没用了。”马三娘嘴肿了起来。

“你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,让我来试试。”窦仁怀连点几个大穴,又打了几掌,肿起来的嘴唇消了,不过只是嘴唇消肿,还是说话就会倒立。

“我这药本是味味相配,你少吃了一味,现在这病怕是难治了。”褚庞奔也说:“你这人,深受重伤,又不信任神医,该吃的药你又不吃,哼,我们不管你了。”马三娘摇头,“神医,我不敢了。”窦仁怀去想办法,带着褚庞奔走。“还想办法,我看你们就是整我。”马三娘不说话,去看看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名堂。

白虹明、蓝芊雪、洛扶摇焦急的询问窦仁怀和:“神医,三娘的伤势怎么样了?”窦仁怀翻着医书,“这个马三娘,让她吃药又不吃,现在问题大了。”又拿着医书翻着,“让我看看怎么才能救治她。”

马三娘彻底放心窦仁怀他们是要救治她,她还是老老实实的,回去等着疗伤吧。

窦仁怀听到外面的声音,偷偷查看,发现马三娘回了房间。“这魔女聪明反被聪明误,现在中了慢性毒药,很难根治,真是天网恢恢呀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