涟之泪

青光逐日19

白虹明几人带着马三娘去六奇阁时,窦仁怀正在纠结自己到底要不要去取《济世医典》,然后看到被自己放置好的玉佩,突然想起季无忧说白虹明会来拜访,那何不让白虹明替自己冒这个险?

此时白虹明几人赶到了六奇阁,“神医!白虹明/蓝芊雪/洛扶摇前来拜访。”褚庞奔把马三娘放在一旁,也看着里面。

窦仁怀装作喝醉出来,忽悠了白虹明几人来到马三娘旁边给她把脉。“你想干什么?”褚庞奔是个急性子,想上前阻止他,被白虹明拉住,“你看他手法乱中有序,不像是胡来。”窦仁怀运气拍了马三娘身上几个大穴,帮助她缓解症状。

趁着他们只顾着马三娘的时候,窦仁怀回到房中,写下了留言。

马三娘跑了一会儿,又倒下昏了过去,白虹明去看看她的呼吸,“呼吸均匀,好转过来了,看来他就是神医,为什么他要装疯不认呢?难道另有隐情?”洛扶摇和褚庞奔留下照顾马三娘,白虹明和蓝芊雪进去看看怎么回事。

在房中他们看到了窦仁怀留下的字条:

白少侠,若你看到此,吾已前去穿云洞取《济世医典》,但此行凶险,如我三日未回,望少侠见谅。

“原来神医冒险取书去了,不想让我们担心。”白虹明不放心,窦仁怀一个人去太危险,他要去帮忙。

白虹明出来后看见了路上掉落的骨头,一定是窦仁怀留下的。实则是窦仁怀,为了让白虹明知道自己的行踪,故意留下的,“这一回你该找得到我了吧。”

白虹明终于跟上了窦仁怀,窦仁怀几次拒绝,劝其回去,但白虹明执意跟着,中了窦仁怀的麻沸散,但窦仁怀故意留下解药,等着最后再浇一把油。

窦仁怀故意拖延时间,等着白虹明跟上,假意被他点中穴道,实则他身上还垫着垫子。“白虹明此行凶险,我这样做是不是太卑鄙了,不行我得去帮他。”

但二人的对话都被暗中跟踪的朱无戒听到,“如果我能得到,说不定还能治好教主他老人家的病。”

白虹明在穿云洞遇险,幸得窦仁怀相助,但白虹明中了毒,窦仁怀要带他回去治疗,但白虹明执意要先取得医书,却被守护医书冰鸟袭击,朱无戒想渔翁得利,被窦仁怀撒了哭笑散,被折磨的不轻。

白虹明和冰鸟鏖战,“白少侠,想办法让它张开嘴!”白虹明用力扯鸟的羽毛,窦仁怀将麻沸散丢如它口中,令鸟麻醉。

而且经过推断,朱无戒取走的应该是假的医书,否则冰鸟一定会去追他的。

窦仁怀发现白虹明的异样,连忙检查,发现他的毒已经向心脏蔓延了,“你快跟我回去治疗!”白虹明拿到真正的医书,又中了河中之毒,却与他先前中的毒以毒攻毒,窦仁怀看到盒子上的字迹明白了怎么回事。

朱无戒取得医书命手下炸了洞口,白虹明不愿见死不救,挡下砸向冰鸟的巨石,“好了,救就是了。”窦仁怀喂冰鸟吃下麻沸散的解药,等它醒来。

山洞即将坍塌,冰鸟见状抓住二人,带着他们飞出了穿云洞,“幸好听了你的话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